活泉甘霖的帳戶下來了! 詳情請點擊這裡

新生命的歷程

25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百年艱辛 話“回歸”
Author: 
回應desert-rose兄關於新生命的歷程的討論,由此來延伸到關於教會在屬靈上的發展與信徒個人屬靈生命的切合,這樣一個與新生命關聯密切的探討議題。
 
+++++++++++++++++++++++++++++++++++++
真耶穌教會,從接受使命,創立至今,將近百年。
 
百年的艱辛,就是為了去“更正”;而“更正”的真正實質,就是要使眾教會回歸,回到聖經所指示的“古道原路”。
 
一路奔來,回望漫漫百年艱辛路,曾幾何時,奔波中,我們竟在急功好利和自我的屬靈優越中,幾欲迷失了起初的目標?
 
引用聯總負責人的文章,沒有人能夠說,這轟轟烈烈的憧憬不是很鼓舞人心。但,這樣的假設,到底是建立什麼信仰基礎之上的?
 
 
重點段落,摘要如下:
****************************************************
一.真教會要遍傳世界
“未來宣道的工作,若是以每三十年就能在四十個國家建立教會的速度來看,預計百年之後,將在一百二十個國家建立教會,加上原有的五十七個國家,全球就有一百八十個國家都有我們的教會,這時福音幾乎遍傳天下了,誠如主所說的:「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十四14),所以百年之後,就是末期來到的時候,教會將日趨完全,裝飾整齊,成為新婦,等待主的迎娶。
 
從現今世界宣道的發展情形來看,主耶穌在各國建立教會的腳步走得真快,各國教會要加緊努力,在宣道上要裝備好自己,才能跟得上主的腳步,正應驗先知所預告「教會要由弱轉強,主耶穌要按定期速成這事。」(賽六十22)”
 
二.聖職人員要顯出能力
我要拿金子代替銅,拿銀子代替鐵,拿銅代替木頭,拿鐵代替石頭;並要以和平為你的官長,以公義為你的監督(賽六十17)。
 
從先知的預言,讓我們看到真教會未來極其榮耀,長老、執事、傳道者素質將不斷提升,並且清楚自己的職責,有強烈的使命感,掌握牧養的方向,激勵自己充實屬靈的能力;有計畫地造就信徒,培養更多的人才,長執的人才必然倍增,事奉的團隊更加堅強;信徒靈命健康,人人投入事奉;新受洗的的信徒急速增加,教會大得眾民的稱讚,就會呈現一片祥和喜樂的氣氛(徒二41-47)。
 
就教會的發展而言,長老、執事、傳道者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當這些聖職人員在事奉上顯出屬靈的權柄時,我們就能看到教會未來發展的美景。
*******************************************************
 
在受到這雄心勃勃的感召之下,突然也升起幾點質疑。事實上,如果 沒有神的同在,沒有 堅實地幫助信徒將屬靈新生命植土於真實的聖經原則中,真教會即使遍及全球的每一個角落,難道不也只不過是眾多教派中的一個嗎?一個草木禾秸的,並不能算作金銀鑽石的工程。
 
看看在facebook上風花雪夜的信徒,我也是其中之一,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身上,到底得到了什麼程度的彰顯?看看教會講道輔導的內容,有多少不是針對與其他眾教會信徒一樣的軟弱?-----憂鬱症的父母、自閉症的孩童、婚外戀、沉迷電玩遊戲不能自拔的青年,還有掙扎在教會嫉妒紛爭中不辨左右手的同靈,那一樣是證明我們有說方言的教會,就強於人家不說方言的教會呢?
 
這樣說,不是對我們真耶穌教會在神眼裡的屬靈身份和地位的否定,不是!
我恰恰是要說,神給了我們這樣與眾不同的尊貴身份,我們有沒有去體現,又怎麼樣體現出來了呢?!
 
請誠實地捫心自問,教牧的工作,是單但以你教牧人員成為金銀鑽石,還是以與被教牧的信徒一起,都成為金銀 鑽石為目標呢?回答應該是雙向的。即:神在用長執傳道造就信徒的同時,也考驗和造就著他們自己。
 
+++++++++++++++++++++++++++++
所以,還是要問問我們的聯總負責人:
+++++++++++++++++++++++++++++
1)真教會的使命到底是什麼?是以帶給人真正屬靈的生命力做前提,還是以教會和信徒的數量為前提?
 
2)真教會發展的基礎是什麼?建立在信徒屬靈生命的提升?還是建立在對聖工人員的能力和牧養功夫的幻想之上?是人人勝任為忠僕的理念,還是聯總 傳道單槍匹馬的效力?
 
3)什麼叫“在事奉上顯出屬靈的權柄”?什麼是屬靈權柄的定義?是長執傳道忠心,神賜下屬靈權柄,還是因為是長執傳道的身份,所以可以自然拿出權力,當作屬靈權柄?
 
眾所周知,權利和權柄是不一樣的,天主教雄極一時,所運用的,不過是權利;“贖罪券”的出現,今時成為笑談,而你能說他們曾擁有過真正的屬靈權柄麼?
 
4)請問:“百年之後,就是末期來到的時候”  這句話,到底是出於聖經的預言,還是聯總負責人自己靈裡的感動?這樣說話,符合真理的原則嗎?不會也像負責人自己所痛斥的楊昱民傳道一樣,是在誤導信徒嗎?!
太 24:36 但 那 日 子 、 那 時 辰 、 沒 有 人 知 道 、 連 天 上 的 使 者 也 不 知 道 、 子 也 不 知 道 、 惟 獨 父 知 道 。
 
還有,先知以賽亞說的不是:「教會要由弱轉強,主耶穌要按定期速成這事。」(賽六十22)
而是60:22"[至 小 的 族 要 加 增 千 倍 、 微 弱 的 國 必 成 為 強 盛 . 我 耶 和 華 要 按 定 期 速 成 這 事 。]
 
為什麼不可以忠實原文,而要用“教會要由弱轉強”來代替呢?並且還運用[   ],使不熟悉聖經的人誤以為以賽亞那個時候就有教會的概念了,這是為強調教會的強大,故意來轉換口氣,還是負責人的標點符號運用不小心,而出現的失誤呢?!其實何必呢?難道出於聖經的話,難道出於神的話,還沒有你的解釋來得有力麼?難道忠實原文,讀者就無法理解其中的意思麼?
 
註解,永遠不是原文,理解,也永遠不可能代替說話的主。請切記。人可以運用註解的方法,來說明自己的理解和觀點,這是誠實客觀的做法,但篡改就是低劣的說服人來同意自己觀點的手段。
 
還想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沒有人是完全的,所以,請不要以假設自己很“完全”的姿態,去對待弟兄,也不要將屬靈權柄的殺傷力,不用在對付撒但身上,而在同靈中試試牛刀!
 
*******************************************
最後,也呼喚教會所有同靈,誠實面對自己的信仰,自己屬生命的缺失,作最合乎實際的反省,使主耶穌更正教會的使命,在我們每一個要準備去面對外界,去更正別人和別教會的人上,在我們自己的生命中,首先得到更正。
 
請不要讓教會屬靈前輩的百年艱辛,到了我們手裡,變成一個與時代同流的句點。
願我們的信仰,真正回歸到主耶穌的路上,這樣,才能更正他人,帶領眾民回歸!
請不要讓聖靈擔憂,也不要讓為我們流血的主,再為祂的新婦哭泣........
從實招來吧
Author: 

我來提個問題, Simple弟兄,如果不想被人一悶棍打死,就請把你說的“哪一樣是證明我們有說方言的教會,就強於人家不說方言的教會呢?”這句話講清楚點好不好?我想漠兄可能也感興趣呢,多少也算是真正回應了人家的那個主題。還有呀,那些提著棍子的人也等著呢。

 

我本人雖有點心有戚戚然,還是是想聽聽你的闡述。從實招來吧。呵呵(苦臉的冷笑)

招供
Author: 

主內泥巴平安!承你美意,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相信你對我的觀點應該不會太驚奇,記得你在回應《危機》一文的觀點分享中,也鋒芒不遜。

 

關於“哪一樣是證明我們有說方言的教會,就強於人家不說方言的教會呢?”是我希望提供給教會和聯總去思考的問題。這個,是他們帶領教會需要去反思和改正的責任。而我個人已經想過了。

 

正面的理解,正如前面我所提到的那樣,我們真耶穌教會在屬靈的身份和地位上,的確有與眾不同的尊貴,這一點不是不容置疑,你可以盡情去懷疑,但是事實會告訴你,這是真的。這一點,我有一個真實的個人體驗,具體等以後有機會再告訴你。

 

在關於教會存在的意義和使命上,我肯定有神對真教會的託付。因為重點在於:主耶穌要普世教會回歸到聖經的旨意是真的,而祂提供給願意順命而行的教會的裝備也是真的,因此真教會的使命是真的,真教會的真理裝備也相對比較完全。

 

但是,無論多完全,都是受人肉眼的局限,一些真理,在屬靈的認識上,是不斷發展的。這也就是楊傳道的“一次交付,逐漸顯明”的觀點。

 

對於我們教會,一方面有幫助了解真理的聖靈,有順服真理的心,所以,就會有比較深入的“看見”;但另一方面也需要承認,對真理的認識,不是一成不變的,雖然真理的本質不變,但是我們的認識確實會在不同的階段,受到不同的局限。這也就是屬靈糧食的消化力問題。比如,你吃肉沒有問題,但是給你的嬰兒吃肉,他就拉肚子。所以,同樣一個真理,在不同的人身上,或在同一個人的不同階段,都是領受到不同的層面,這不是說真理改變,是消化力的適應。扯這些,是想說明,即使是真教會,我們對真理的認識,始終還是有很多的發展空間的。五大教義是基礎,但是傳了一百年,還停留在基本簡單的五大教義上,就不那麼健康了。我的意思並不是說要硬添加什麼東西進去,而是說,當我們通過基礎,進入真理之後,在對真理的各項體驗上可以更加豐富。希伯來書也是這麼說的:

6:1

6:2

 

沒錯,我們真耶穌教會當初接受使命,要更正的基本就是在五大教義方面,所以我們強調教義是沒有錯,強調各項聖禮的聖經根據和原則,這都沒有錯。但關鍵是不要建立在:“我的一切都比別人全備”這種自我認知之上,也不要高估了自己的行道能力。這個原則,既適用於教會,也適用於個人。

 

我們之所以可以理直氣壯地說自己比別人好,而又不怕人家說我們驕傲,原因就在於我們有可誇口的聖靈!

 

我們藉著聖靈誇口,以為這叫榮耀主,事實上,我們有沒有搞清楚:聖靈到底跟我們有什麼關係?我們給人家的感覺,好像自己擁有聖靈,就像擁有一件貴重物品那樣,並且以主人的姿態,沾沾自喜。

 

實在,聖靈不是一項可誇口的資產,也不是一個屬靈的標誌,正如泥巴你說的那樣,聖靈是一種恩賜,是神由於的慈愛與憐憫,賜給我們的保惠師,不是你的私有財產。你要是墮落到一定程度,聖靈不僅擔憂,還可能離開。不是聖靈要主動離開你,是因為你抗拒接受祂的帶領。

 

說方言是有聖靈的表現,但,說方言的並不都會有好行為。有聖靈是一個福分,但是並不說明有聖靈的都配得這個福分。這只是慈愛救主的一種施予,一種恩賜。所以,無論有聖靈、說方言,都與好行為沒有必然的聯繫,如果期望他們之間產生必然的聯繫,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要順服聖靈,而不是以聖靈誇口。說方言而又不順服聖靈的人不在少數,或多或少我們都在不斷地犯著這個錯誤,所以我才說:我們說方言的教會,比人家不說方言的教會,強在哪裡呢?

要比,就比比誰更順服聖靈吧。

well said
Hi Simple bro,
 
It was my first time reading that article you just quoted and after reading it I wanted to question it just like you did!  (you've put it in a much better way, though)
 
In fact, i think you should send your reply directly to the IA! There is a comment option for that article and I feel the need to reply to it. Do  you mind if I quote your words in my comment?
 
BTW, may I know your real name?
 
平安!
Author: 

謝謝daniel0917弟兄,我看到了,上面有反饋“意見”這個選項。

好!我把這個就當成信件發給他們好了。

所有在這裡討論的,都在光明之下,所以,我不會介意引用還是轉載的,希望越多的同靈一起來重視這些問題,教會就越健康,越有希望。

 

你可以通過和不流的聯繫方式,來發給我EMAIL,然後我們就可以自由通信,你也會了解到我的真實姓名。

 

感謝主,也謝謝你回應。願主使我們在興旺教會的事上同心。平安!

已經發信去聖靈月刊,也發信給你的信箱,請查回收。謝謝!

回應 simple兄
Author: 

感謝神 百年艱辛 話回歸 與 招供 說出了 我小民的心聲至於真教會的尊貴處 您個人的體驗 我願聞其詳其實要不是神給我不同的體驗 說實在 我也分不清 真教會好在哪裡 目前我的工作之一是 以自身經驗 勸人留在真教會 希望您能給我們更多的資訊 榮耀歸神

也谈教会的目标和方向!
Author: 

各位同灵平安!

回应Simple同灵。我想以“同灵”称呼你比较恰当,因为從代号Simple不能够肯定你是弟兄或是姐妹!

首先,非常感谢神,除了教会长执之外,神还感动这么多的所谓普通信徒去关怀教会的前景。如果这情景能够阔大,那全民皆兵的时刻指日可待,这是神预备给真教会的,不是吗?

目标和方向的重要性

教会长执集合在一起开会,探讨真教会传承的问题应该是一个健全组织必要的程序,我想没有一个信徒会去反对或说这是一种浪费!但我想我们这些平信徒希望看到的是,教会长执在开会时,不只是在那陈旧的纲目上加添几个新词而已。其中尤其重要的是应该在开会期间,拨出宝贵的时间去反省,我们一向所推动的“真教会的传承”的目标和方向,有没有定错了,有没有走错了?你们应该会了解我说这话的意思吧!

教会如果把目标和方向定错了,那就枉费神赐给你们这一群“基督精兵”。目标和方向错了,即使教会有良好的事奉心,使命感,正确的精神,这一切都白白浪费掉。如果是浪费你自己的资源,没有人会很在意,但你如果浪费的是神的资源,你说神会不会在意呢?神会不会向这些人算帐呢?即使现在不会,在末日时一定会吧!

你也可以想象得到如果教会的目标和方向错了所会带给教会有什么负面的影响!谈论这负面的影响不在这主题之下,暂时搁下,留待以后再谈。

教会应有的目标和方向

我希望我不是在班门弄斧,因为懂得这目标和方向的,大有人在。

你可以從属世的角度去探讨这问题,或者是從圣经的角度去探讨;我只能把我所知道的,主耶稣告诉我们的话,重说一遍以备参考而已。

圣经经节:使徒行传1: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第一个目标和方向:为主耶稣做见证

我们要问的是,今天我们教会有没有真正的在为主耶稣做见证呢?我们可以從哪里得知我们所作所为是对还是错了呢?

我想從我们教会的行为就可以得知一二!

希望我们有这勇气站在高处看看自己的行为,我们所作的和我们所讲的是否一样?我们的所作所为,是否合乎主耶稣的命令?

1.我们是否真的在为主耶稣做见证呢?

让我们勇敢的去看看我们做的不够完全的地方吧!

a.我们是在传真耶稣教会的教义

Simple同灵说的很贴切“所以我們強調教義是沒有錯,強調各項聖禮的聖經根據和原則,這都沒有錯”。

我们何错之有呢?我们错是错在把教会的几条教义当着是主耶稣全部的真理!难道主耶稣在那三年里只讲五条命令(教义)而已吗?难道主耶稣只吩咐他的门徒之需要谨守遵行五条命令而已吗?你我都知道这说法是不对的,因为有圣经为证。

但教会如何操作呢?我们现在就很清楚教会在反对Pr YM最近所提到的“受洗之后就有圣灵内住”的信息,“这样一位有主耶稣的灵内主的同灵,虽然圣灵还没有赐给他说方言的能力,他也必定会被圣灵充满的”。他们大概也会反对Veritas同灵和我一直提到的“领圣餐後,主耶稣就在你里面”的信息。

这行为证明什么呢? 從这行为,可以证明教会在反对神的子民传讲神的真理,这也同时表明教会认为教会的教条比神的真理更真,更重要,不是吗

如果教会真的是在为主耶稣做见证,那么教会应该会去倦选被圣灵充满的工人(充满不只是指能大声说方言而已,而是说这人满有圣灵的恩赐,表现出主耶稣的形象),叫他们放胆去传讲主耶稣的真理,不是吗?而不是要捆绑他们的手脚,让他们害怕失去当传道的饭碗而屈服于教会的權威之下,不晓得有一天如果讲错了,那几时就要吃西北风啦?

以传道的饭碗为要挟而使其屈服,不是一个属灵教会应有的行为吧?

不叫一个工人放胆去传主耶稣的真理,也不是真教会的特色吧?

躲(隐藏)在教会背後阻挡神的工人去传主耶稣的福音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说呢?

你说这是主耶稣要交给教会的“属灵的權柄”吗?“属灵的權威”吗?就好像古时代的皇帝所赐给命官的一把上官保剑的權柄,能先斩後湊的權柄吗?你如果去读“彼得,或教會的權柄?”这一编文章,你应该会了解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一个教会应有的真正的權柄是叫人“信耶稣”或“不信耶稣”而已。那“信耶稣”的人,教会有權柄给他施洗,那人在地上或天上都被释放了。那“不信耶稣”的人,教会有權柄不给他施洗,那人在地上或天上也不被释放。这才是教会属灵的權柄,不是开不开除传道人的權柄,不是吗?

你如果让那些不明了“属灵权柄”的人去操纵教会,你将会看到什么样的结果,这是可以意料的,不是吗?

第二个目标和方向,也是第一个目标和方向

教会没有其他的目标和方向,因主耶稣只交托使徒和教会一个目标和方向,为主耶稣做见证!

所以我认为,一个主耶稣的真教会,不应该也学属世的一般教会一样,建立五条或十条的教义,直接或间接的带领会从忽略了主耶稣全部的真理。应该说我们教会的教义就是圣经里所记载的,主耶稣全部的真理,就是一条也不可放弃。

我想主耶稣已经等了两千多年了,就是在等这个真教会的出现,一个真正遵守他全部教训的教会。

我们的教会或许有这个几会,能在别的教会还没有认清楚这神圣的目标和方向之前,成为在这世上唯一能够自称为主耶稣真正教会的教会,因我们有许多信徒都已经看到这能够成为主耶稣教会的特质,就是有这正确的目标和方向。

这目标和方向在两千多年前,主耶稣已经立下了。就好像保罗所说,主耶稣是救恩的房角石,主耶稣已经立定这救恩的结构和方向,一直指着永生。其他的结构和方向不是指向永生,而是指向永远的灭亡!

但愿,神能给教会长执真智慧,为教会设订一个不变的目标和方向,这是主耶稣已经订下的,唯有主耶稣这道路和方向才能使我们得救。其他的方向只能带领人进入灭亡, 不是吗?

同灵们,请认清我们的目标和方向

同灵们,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和方向,只管朝着这目标和方向迈步向前,向这标杆直跑,天国就是我们的!

就如同Simple同灵的呼吁,“呼喚教會所有同靈,誠實面對自己的信仰,自己屬灵生命的欠缺,作最合乎實際的反省,使教會真正的使命,在我們每一個要準備去面對世界,去更正別人和別教會的错误时,先在我們自己的生命中,首先自己先得到更正”。

我们不是标新立异的一群,如果你要给我们冠上一个名号,不妨喊我们是陈旧的一群。因为我们的呐喊,是呼吁同灵回歸到两千多年前主耶稣所传的真理上。就是主耶稣三年传道时,從头一句话开始说的“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和一切他所说的话,只有存心悔改的人才能够有一颗谦卑的心,去谨守遵行主耶稣所吩咐的一切话。

同灵们,一起上阵吧!朝着这目标和方向迈步向前,向这标杆直跑,天国就是我们的!

神必预备!神必预备!

愿各位同灵平安!

愿一切禜耀歸给天上的真神!

對教會的心態
Author: 

感謝主,也謝謝諸位同靈的回應和鼓勵,好使我知道自己是這眾多聲音中的一員。 

回應purenard777同靈的關切,關於這方 面的內容,我想大家會陸續有很多可分享之處,請先容我將一些前提講一講。可能有些跑題,具體回答你關切的分享,後面會接續。 

 

先談自己對教會提議背後的關鍵心態。說這 個,不是怕被冤枉,被冤枉,對於我們這樣的平信徒也沒有什麼損失,但就自己的責任而言,關鍵的是要看目的和結果:我去揭示教會的問題,這種行為,到底是真 正對教會有益處,還是幫倒忙?

 

目的的分析:

大家知道“言為心聲”,但很多時候,一個人在表達自己見解時,背地裡的心態,旁人是不一定知道的。所以,同樣是提起教會的問題,有可能起意抬高自己,或者紛爭結黨,或者發洩不滿,或者是為著教會的 益處,憑愛心說誠實話。

 

所以,一個人在開口前,千萬要誠實面對自己,這很重要。要分辨清楚到底自己裡面是出於什麼動機, 如果焦點是為了把吸引力集中到自己身上來,那麼還是保持靜默的好。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提的觀點也好,建議也罷,假設它們真的很造就人,但是事前,我是出 於要把人家的欣賞集中到自己身上那種心態,這就對自己不好,這可能是一個敗壞的起先,也是跌倒的起先。――這是事前的驕傲。另一種是――事後的驕傲,這個 大家都知道的,起初自己蠻謙卑,沒怎樣,結果一得到大家肯定,感覺就好起來。這兩樣的驕傲,都是我們開口之前要先防備好的。

 

說到底,你去提議,在屬靈的層面,也算是一 種挑戰,要是沒什麼份量,撒但倒是可以放過你,要是有了什麼份量,那你就要小心撒但的報復和攻擊。說這話不是危言聳聽,因為大家都知道“與神同工”不是一 場隨意可參加的遊行。就算將自己的行為定義為輕鬆的散步遊行吧,但在這裡參加遊行的同靈也不多,由此可見大家的慎重。

 

那麼,對於教會的一些問題,甚至是弊端,我 們到是要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有沒有必要去指出來?這個問題,我也是掙扎過許久,不是缺乏勇氣,而是常考慮自己的作為是不是恰當。 

 

觀念的分辨:

中國人的家庭觀念中,往往有一個“家醜不可外揚”的忌諱,從教會的角度講,也是一樣,在我們教會的牧養原則中,歷來都是要對信徒進行積極、正面的引導,不贊成以責備和一些負面的批評來充斥教會的講台,更不願意將一些他們認為不造就人的問題,容易絆倒人的問題,擺到桌面上來分析和商量。這一切都表明長執傳道的謹慎,擔憂,他們真的是盡力在為信徒們營造著一個相對安全的信仰環境,一個類似於“暖房”的環境。

 

但是,正如當今家庭教育中的現象一樣:任憑父母們怎麼努力保護,孩子們都可能接觸到毒品、色情、幫派和流行的影響,除非把他們與世界真空隔離起來。所以真正要使信徒在屬靈上具有防禦能力,不是用 “暖房”式的教育,而是要讓他們見識一些爭戰,讓他們在對待撒但的詭計和自身缺陷上,都建立起充足的自我防衛和自我免疫的系統。而那種類似於抽真空的無菌操作,反而會在失去了環境保護之後,一敗塗地。

 

所以,是暖房保護,還是在經歷風雨中去正確引導,這是考驗教會工作果效和工作能力的一個關鍵。這是相關教牧和輔導原則上,一些觀念的取捨和靈活運用問題。我不是全盤否定“暖房”的必要,而是說,要因材施教,一個信徒。靈性到了什麼地步,就按著他的地步去輔導和供應。該在暖房裡的時候,叫他見風雨,那也肯定必死無疑。注意到desert-rose提到的“教條”,教條就是將活的東西,變成沒有生命力的條規了。希望教會,不僅在教義的宣揚上不要教條,在信徒靈性的輔導上也不要。 

 

還有一些觀念的分辨,比如“愛心的包容”,“屬靈的遮蓋”――這些詞彙,是不是就告訴我們,凡事睜一只眼,閉一隻眼,在背後禱告就可以了呢?我想,這就是我們在一些觀念的運用上,存在失當。

 

無論看保羅書信還是其他書信,使徒時代的教會中,面對教會中普遍的不正確現象和問題,他們有沒有去包容和遮蓋? 沒有。當年保羅所痛斥的行為,今天成為了眾教會的警戒。

 

所以我的理解是:“愛心的包容”,“屬靈的遮蓋”是對於個人而言,我們要體諒人的軟弱,遮掩他的過犯,用愛心去挽回..等等,這都是按照經訓而來的,但是對於教會而言,這絕不是說,那些軟弱的事情不該責備,那些錯誤的顯現不該糾正,在這個觀念上,我們要把具體的人,和具體的顯現分開來。這就叫“除酵”――一方面保護了那個軟弱的人,也在教會中忠告,提醒,警戒那些致人軟弱和錯誤的因素再次出現,來侵擾教會,侵擾其他信徒。這就是使徒時代對於保護教會的原則除惡務盡和愛心挽回並不互相衝突和矛盾。

 

從前,對於教會問題,我瞻前顧後所考慮的還有一點,就是說:當你揭示問題的時候,是不是同時也存在“醜化教會”的嫌疑?是不是造成分裂的因素?――因為有時候我們的初衷雖然是好的,但也難免被一些不法的人利用,造成一些不和睦的成因,這個也是我為什麼要在這裡,花比較長的篇幅來強調對教會的心態。

 

我的提議在這裡公開,是一種無奈,因為我沒有辦法確保對每個看過的人,都會產生正面的影響力。再一個無奈,就是正常的溝通渠道不暢。我也深知,輿論可以達到監督和督促的目的,同樣,也可以產生一些毀壞的影響。權衡再三,讓我想起醫生的診斷。

 

我們看病,醫生會給出一個診斷,我們不會說醫生是在“論斷”我們吧?所以對照聖經,我們教會內部的自行診斷,也不能算為“惡意論斷”。

 

有時候治病需要手術,外科手術一定會痛的,但經歷了這些痛楚之後,人就健康起來了。

這,也是我們對教會的將來的期待。

希望經過內部的衝撞、辯論之後,各方能按照聖靈的帶領,達成對真理、行道、還有教牧方向的共識,並保持在神面前的謙卑自省,不斷地使個人的信仰和教會的牧養,都滿有基督活潑的生命形態,摒棄教條,使基督生命真正成型在每個信徒的裡面,這就是每個按照真理原則來愛教會的人,內心一致所懷的對教會的最真摯祝愿。

實話----答purenard777同靈(2)
Author: 

purenard777同靈平安!

有些感覺之所以會有共鳴,就是可能大家都有對著牆壁,沉浸在孤獨自處的時光的那一刻,而那時內心糾結的,大概是同樣的問題。

 教會的概念和對教會的感情

對教會,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情愫。有人嬰兒受洗,承傳了家族的信仰,教會自然也就成了“家”的一部分概念;有人掙扎漂泊很久,在這裡看到神,體驗了祂的慈愛和大能,教會對他,彷彿是一種落葉歸根的安穩;還有些人滿腹疑問,徜徉於各種宗教之間,或者在基督教內,也遊走於各個教會之中,為的是對得救真理和正確信仰觀念的執著;也有人糊里糊塗蒙了揀選,正如單純的孩子,一步就跨進了神的恩典在之中...世間人有多少種,揀選的方法就有多少樣,每個人對待福分的認識也是不同。有人體會保羅說的看萬事為糞土,基督為至寶那種赤誠持久的熱烈,也有人生在福中並不知福、惜福...

 

這就是教會中的人和教會中的情。只要有人的地方,事情就一定不會簡單,所以我們看見,任何的教會,都有自己的矛盾和問題,也有自己的長處,真教會也不會例外。關鍵是人們聚集在一處的時候,起初的是出於什麼樣的凝聚力,是由於基督?還是由於人的吸引?是由於得救的真理?還是由於現實的一些好處和利益?不去評論人家如何,我相信,凡是追求真理的人,最後都會殊途同歸。我們家裡姐弟二人,出於神不同的揀選,一個先在外教會受洗多年,一個十來年後一步就跨進真教會。經過幾年道理上的的考察和切磋,最後在真教會實現了在屬靈屬肉都不分離的手足情。說這些,也是回顧當初信仰再選擇的慎重。這樣的例子,教會裡也是不少。

 

 說了這麼多,結論就是:教會的概念就是由我們這些平凡而又渴慕神恩典的人參與組成,不是幾位長執傳道的專用代名詞,也不是幾個跟我們意見相左之人的天下。出現問題,通常我們都會換位思考或者檢討一下自己,如若無過,便大可坦然。所以,每每當我對教會的前景有點灰心沮喪的時候,就會多用心去想想剛果弟兄姐妹,想想他們信仰上的單純和執著,再看看周邊靈裡互相幫扶的至親摯友,也給遠方思念的屬靈尊長寫寫信,當不斷地體會著神藉著他們傳達的信息,並看到他們生命中的美好的時候,那障目的一葉,就被移除了,因為神幫我打開一片森林。

 

雖然灰心是出於人的常態的一種心理反應,但是,如果我們願意主用祂的喜樂油膏我們,那麼,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步,還是會看到祂所指示的光明,也會於隱秘之處得著智慧。痛苦會給我們帶來一些深刻的思考,然後,痛苦就於我們有益了。這種體驗,就叫做“勝過”。

我們對主的感情和依靠,可以幫助我們勝過一切環境的險惡,而主對我們的感情,可以幫助我們走出數不清的陰暗。

 

關於尊貴身份的體驗

不知道你的信仰過程和背景,我是一步跨進真教會的,自身經歷比較簡單。教會是這樣說的,我也就願意這樣信。但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才發覺說,如果沒有那個對比,自己先前所謂的信,只是停留在一個“主觀上願意去相信”這樣一個層面,並沒有達到心裡真實的接納。

 

当然,一個結論的生成,也許是由很多瑣碎的、點點滴滴的經歷積累而来,最後,到了某個特定的時刻,產生了認知上的飛躍。

 

我的體驗起初也是瑣碎的,以至於在相當一段時間內竟然還沒有發覺自己原來的相信,不是那麼地实在,直到有一天,我們姐弟共同站在一个控告的灵面前时,那个灵籍着一个生病亲人的口,不止一次指着我說:“這個是真的!”,然後又說:“那個是假的!”里面详细的故事,如果你還想知道,我可以在邮件中仔细与你分享。在这里就不多费时间了,还是回到我们的主题。(我的邮件地址:neimenggu1988@gmail.com

 

關於你說的問題

留意到你說:“其實要不是神給我不同的體驗,說實在我也分不清真教會好在哪裡?目前我的工作之一,是以自身經驗勸人留在真教會”

 

當我嘗試去解讀你這番話,不免要問些假設的問題:

在個人的體驗上,神的确給過你一些特殊的經歷,以至於你個人對神的看法和觀念是沒有問題的。你沒有說出來的意思中,是否含有如下可能存在疑問:

 

1)不清楚自己的經歷和教會有什麼聯繫;換句話說:得到這樣一個恩典,难道一定要通過真耶穌教會這樣一個管道,作為蒙福的管道?因為有些外教會也有神蹟奇事,沒有親身的體驗和比較,怎麼能都肯定地否決這個疑問?

 

2)教會分派給你的工作――以自身的經歷勸人留在真教會,說明你的恩典該是夠大,但是你無法對人解釋清楚的是,這到底是属于神普遍的恩典,還是教會的特色?你經歷的實例,是出於你自己的信心和神恩典的明證,還是該簡單地歸結於真耶穌教會信徒這樣的一個身份?

.......

或許还有其他更多,那我目前的回答也只能建立在這些假設上了。

 

對於見證的定義和看法

首先,我極其贊成你的一點,就是不想去牽強附會。其實,關於見證的意義當然絕對不同於商品的推銷。見證只與神的恩典和旨意、個人的信心和依靠以及神要你從中體驗什麼,或者要你學習什麼樣的功課等有關,是很個人化的體驗和帶領。不是一張可以到處貼的膏藥,也不是可以生搬硬抄的一套信仰模式。所以,除非你大有信心覺得這是跟教會相關,也很樂意主動分享,而不是以接受任務的形式去分享,那樣才能給聽到的人帶來心裡的渴慕和力量,否則,就只能成為你自己的心理負擔。

 

其次,教會這樣安排,其實是不是反映出一種形式主義的做法,具體也不清楚。但是我個人的看法是不贊成去用刻意“安排”這樣一種形式。通常,有力量的見證是出於聖靈的同在和感動,是聖靈親自要你去見證出來,所以才會有一句平凡的話,就使人扎心,一席沒有藝術魅力和煽情的樸實語言,卻可能夠影響到人的一生。見證的關鍵是帶有神的能力

 

你說是“勸人留在真教會”,聽起來好像情況不那麼樂觀。通常,我們會說勸人選擇真教會的信仰。那“勸人留下來”,是不是說明,人家曾經接受過,然後又轉離自己的初衷了呢?――人要來教會,不一定是聽我們說得怎樣動聽,他們還要看,有真理本是可以吸引人,但壞事的是那些口中有真理,行為跟不上的人,很可能去絆倒別人,如果是這樣,即使任憑你磨破嘴皮,也是於事無補。

 

所以,在具體的事情上,教會要自己檢討問題出在哪裡,才可以對症下藥,而不是叫你文不對題地去白費力氣。因而,見證的另一個定義就是我們行出來的現在式,不一定是我們口中表述的過去式。有些見證講一小時就結束了,有些見證是一個人行了一生的歸總。都可以造就人,但要看那個被造就的人,當時的內在需要。

 

如果教會要想運用見證去感動人,不該使用填鴨式或快餐式的形式主義,應該按照當事人的需要供應,而做見證的人,心裡也一定要有這個主動的意願,也要自己站立得牢,因為我們不是沒有見過那些剛受洗不久的人,被教會安排做見證,見證之後,就大大地軟弱了,退步了,不榮耀主。這個,不能怪他們,其實也是教會的責任,教會觀念的錯誤!一個做見證的人,等於在為基督打仗,當他武器(真理)都不熟練,心竅尚未練習通達的時候,教會不應該急功近利催他們上陣。除非他們是自己受了聖靈感動,那麼,做見證就有神的格外旨意,神也會格外施恩保護。

 

 見證的領受與教會的關係

見證與教會的關係,其實在我們受洗之初,屬靈的身份確立之時,就奠定了基礎了。我們知道聖靈是為見證真理而來的,所以我們有聖靈同在的教會,我們的見證就是從神而來的。我不想輕易論斷其他宗教和其他教會的神蹟奇事,聖經上也說了,到了末後的日子,假先知也能行,並且倘若能行,連信徒也要被迷惑了。我只想補充一點,就是有時候,一些神蹟奇事的實現,也並非出於神,而是來自撒但的“糖衣砲彈”,給一點甜頭,然後拉我們走偏上當。這些關於靈界辯證的問題以後有很多機會討論。一句話,即使同樣有見證,要看是不是來自於可信賴的聖靈。

 

外教會的信徒,也許可能聖靈的感動而有見證,那是屬於他們自己要分辨的事情,我對我們所受的聖靈堅信無疑。有些的爭議,比如自己內部信徒素質的問題、行為表現的問題、觀念看法的問題,其實都不是聖靈有問題,是他們人意太重,不服從聖靈更新和感動的結果,不是聖靈沒有力量去改變,是他們自己不要。神的愛情原則是這樣的“耶 路 撒 冷 的 众 女 子 阿 , 我 指 着 羚 羊 或 田 野 的 母 鹿 , 嘱 咐 你 们 , 不 要 惊 动 , 不 要 叫 醒 我 所 亲 爱 的 , 等 他 自 己 情 愿 ( 不 要 叫 醒 云 云 或 作 不 要 激 动 爱 情 等 它 自 发 ) 。”--這在雅歌中3次出現。

因此我說,既然在此被揀選,進入了這個恩門,我不會懷疑神對我生命安排的美好旨意。我也要接受,並按照環境來受教和受訓,等待主的帶領。

對於教會,也不該愚忠或者盲從,愛護教會的形式有很多種,讓我們從神那裡得到眼藥,認識真理,看清楚主的旨意,然後我們自己才能行在其中,也努力勸慰同靈一起來行在其中。並要棄絕偽真理和人的教條,只順從和忠實於主的真理。

 

以上這些,是一些對見證和相關問題的粗略看法,你自己考量,如果軟弱,沒有那個主動的意願,我還是贊成你自己要先站立得穩再說,否則沒有果效,於自身也無益處。我不是要你反對教會,他們如果這樣安排我,我也可能就順服下來了,但是自己心裡沒有確鑿的熱忱和力量怎麼辦?求主加添和保護吧,一方面我們若有願做的心,神也加添力量,若是還不行,就不妨誠實地跟教會溝通,你可以用錄音或文章來做見證,自己退而靈修,用心回顧那些恩典,看看神是否將你裡面的恩賜如火挑旺起來。有時候,安靜等待也是對付不知所措的一種好方法。

 

真教會的不同,可能就要靠你我這些不斷尋求神恩典再臨的一代來再續了,不要灰心,現實的確不盡如人意,的確有很多的問題不斷地湧現在我們面前,那麼求賜真理和智慧的主,可以讓我們屬靈的眼睛打開,在教會工作的諸多細節上發現問題,也從大的局勢上去看清問題。

 

啟示錄的七教會,神都為自己留下了屬於祂的人,也顯示出到了末後,教會的內部不會很太平,所以,我們要堅固自己,把眼目放在主耶穌身上,也盡力做自己該做的努力。願主加添你心力,也祝福你,使你靈裡能享受到祂親自牧養的甜蜜與喜樂。

平安!

 

回应泥巴和Simple同灵:圣灵内住的目的和关系
Author: 

我非常赞同Simple的评语,“我們藉著聖靈誇口,以為這叫榮耀主,事實上,我們有沒有搞清楚:聖靈到底跟我們有什麼關係?我們給人家的感覺,好像自己擁有聖靈,就像擁有一件貴重物品那樣,並且以主人的姿態,沾沾自喜。

聖靈不是一項可誇口的資產,也不是一個屬靈的標誌,正如泥巴你說的那樣,聖靈是一種恩賜,是神由於的慈愛與憐憫,賜給我們的保惠師,不是你的私有財產”。

也乘这个机会概述神让圣灵住在我们里面的目的和关系。

神在旧约里说:

经节:以西结36:27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解经:在旧约里,神说“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神在旧约里预先向以色列人说,他要将圣灵放在以色列人(你们)里面,其目的是为的是要使以色列人(你们)能够顺服神的律例,谨守遵行神的典章。

神在这经节里没有提到是何时何日神会把他的灵放在以色列人里面,但我们晓得这个应许被主耶稣成全了。

这句话我想没有人会要求解经家再向他特别地再解释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吧!神明明是这样地说这是神要把他的灵放在我们里面的目的,但我们却不去看这经节,却坚持说神把神的灵放在我们里面,是要让我们说方言?又说没有说方言就表示没有得到圣灵?我真的不晓得这倒底是什么一回事呢?

我们说我们信神,但我们却往往不信神说的话,又好像Simple所说,不忠于圣经里的字,不信圣经里神所说的话,我们到底要传什么样的信仰和真理呢?

这种行为表现在外人眼中,是会被看成不忠于神,也会被看成一个毫无信仰原则的教会,你怎让外人看到这行为还歸禜耀给神呢?

神应许赐给我们圣灵的目的

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主耶稣在新约里说:

经节:约翰福14:18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14:19 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活着。14:20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解经:主耶稣说他不撇弃门徒为孤儿,但圣灵来的时候,圣灵会向门徒显现,门徒就会知道“门徒在耶稣里面,耶稣在门徒里面”了;也只有因为“主耶稣的显现”门徒才能意识到主耶稣已经在他们里面了

主耶稣要住在门徒里面的目的

单单從这一段经节,很明显的,主耶稣的目的是不撇弃门徒为孤儿。

主耶稣说圣灵内住的其他的目的

经节:约翰福音14:26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经节:约翰福音16:13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经节:使徒行传1: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目的一:

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目的二:

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

目的三:

你们就必得着能力,作我的见证。

目的四:

五旬节圣灵的显现,叫所有的门徒都知道主耶稣已经回来,叫门徒完完全全信主耶稣所说的一切话都是真的。

总结

可以说在旧约时神应许赐给人内住的圣灵,在新约时主耶稣把它实现了,尤其是在约翰福音656,我们更踏踏实实地知道主耶稣已经在我们里面。

旧约神说的“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和新约主耶稣说的“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有相同的意义。因为不明白真理就不懂得去顺从遵守,如果不记得真理也就忘记去顺从遵守;不懂得或忘记了也就不可能去谨守遵行神的律例典章。

從得救的角度来看,圣灵和我们有一个非常密切的关系;保惠师就是我们的帮助,帮助信主的人,提高得救的机会。

但没有一个经节是说“有圣灵内住就必定得救”,也没有一个经节是说“圣灵住在我们里面的目的是要使我们说方言”。

后话:

我想有一些同灵或许和我一样都是在年纪比较大而追求真神时,凭着体验,爱我们的神再把五旬节的证明在我们身上显现,让我们從“口说方言”的明证来确定神是真神。但就如Simple同灵指出,建立在体验上的信仰,这体验式的根基是不很坚固牢靠的,经不起大大小小的风雨。如果我们能细心地想,神让我们先有确实的体验,不是要我们只停留在体验这阶层上而已,而是要把我们带进他的真理里面(保惠师的目的),只有建立在真理上的信仰,才是以金银铜铁在盘石上建造的房屋,不怕风吹雨打。

希望你们也能明白,体验或神迹是证明真理是真的,但神迹却不是真理!

同样的,说方言是证明主耶稣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但说方言却並不是主耶稣所说的一切话!

不错哦!我们的教会是有圣灵同在的教会。因为有圣灵内住,我们就以为我们就有属灵的智慧,也知道属灵的事,这大概是我们觉得可以跨口的地方之一。但是神就让我们在这可夸口的地方让我们因自傲而跌倒,这是出乎很多人意料中的事。

没有人会想到,有属灵的智慧的我们,竟能误解“五旬节圣灵的洗的目的”,这个误解造成我灵性成长过程一个很痛苦的经验。我想当神要把我们從体验的起点带进他的真理时,会有许多同灵碰到我所经验过的痛苦。

我在这里分享我这“灵性成长时会碰到的危机”,为的是,或许我的痛苦能成就你的喜乐,我的软弱能成就你的坚强。

或许有一天,我这分享会上达IAGA的长执们,或许有一天连我们所敬爱的谢顺道长老也有机会读到。

但在IAGA或真理研讨会,还没有时间去研究这误差之前,希望这分享能带给你坚固的信心,也希望这短短的结论会带给你们明白圣灵住在我们里头的目的和跟我们的关系!也知道我们唯一可跨的是,我们是否能够得到圣灵的帮助使我们变成一个新人,在圣灵的帮助下能日日更新,活出基督的样式,让看到我们的外人,可以看出我们是属于耶稣基督的人,能够颂赞神。

Amen!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