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泉甘霖的帳戶下來了! 詳情請點擊這裡

親愛的Caleb,耶穌愛你,我也愛你!

Content Format: 
Authors: 

抱歉,最近在準備期末考一直沒空上來關心您....許久沒聽見您的消息,令我們都有些擔心。不曉得您最近好嗎? 雖然不久前讓您生氣了,不過我還是很希望親自和您談談,畢竟願意關心教會的長輩實在少之又少,您真的是令我萬分敬佩。或許我們的意見相左,或許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或許我們當不成朋友,但那又如何呢?只要我們有著相同的語言,相同的議題,依舊可以互相交流呀,可不?不要因為異己而卻步了,有您的陪伴,才能讓我們更懂得包容,並且互相了解學習。也許小弟我還不及您年紀的三分之一,但在我心中,您已經是我所敬重的長輩了。至少比起那些高官大臣,您願意靜下來打開電腦,連上網路與我們一同交流。至於那十個問題,就等您時間允許再幫我回覆囉!(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回答...呵呵)中華民國憲法第十一條: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雖然我不同意您說的話,但我誓死捍衛您說話的權利。耶穌愛您,我也愛您Caleb!(對了,上次忘記問您的手機號碼和地址,如果方便的話再e-mail給我一下囉,感激不盡!)

Author: 
CALEB以前的面目by一滴水2012-12-11

 

On December 11th, 2012 一滴水 says:

 

看了這幾年他在這裡上貼過的分享,你會注意到早期的他雖然傲氣十足,倚老賣老,但卻自稱是一個多年前從長老會加入到現在還是的一個小信徒,與世無爭謙卑的人。在他早期分享中,在他說過的很多話裡有下面這樣的兩句話:

 

小弟的本性是喜歡隱藏的,無論在社會,在教會,裝傻,隱藏自己,就少了許多紛擾,俗務,是非不來,心就容易安靜.看輕外面的榮耀,就容易體會到裏面神的榮耀;外顯越加的平淡樸素,就越能看見裡面主的威榮,來世的權能. 故我一直喜歡做一個安靜的觀察者,討厭做一個出頭的顯現者.

 

過去幾年,我學會最大的功課,就是低頭,不是自己錯了去低頭,而是對方錯了,還是我去低頭,去圓場.感謝神,苦盡甘來,苦到極處,竟有甜味出來,我現在老臉一拉,什麼辱都能負,什麼苦都能忍,隨處自在.僕人的面子在主人的身上,別人善待你,是因為主人,惡待你,也是因為主人,把臉放下,心理只有主,自然輕省了.

 

假若這是他作為一個主基督的信徒的真心話,那他現在的那般作為看起來就好像是目空一切,無理取鬧了。他那麼賣力的為在位執權的理爭,無視他們過失有多嚴重,好像是唯恐天下不亂。我奉勸在這裡的各位兄弟姐妹,從此沒有必要再和他理論講道理了,應該對他的任何分享,提問和指責置之不理,不回不應。

 

 

 

Lin-inch 說

 

Hi,和不流上的弟兄姊妹們:

 

收信平安

 

和不流討論園區太強調自由了,版主不敢做任何修正,任何文章都原汁原味的

 

PO上來,太過自由的結果,有時候會出現類似"msn即時通"的PO文。

 

讀起來讓人哭笑不得。我一句,你一句,下一句。就3篇了。

 

和不流身為TJC體制外網頁維持那麼久,非常難能可貴,未來仍然不要作任何管制,繼續自由下去,維持和好而不同流合汙的風格。

 

    維持和好而不同流合汙的風格,是愛護何不流網頁的弟兄姐妹們單方面的事,不喜歡HBL的人,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汙衊網上人物。

 

    但是言多必失,越自捧自己擁有靈禱、靈眼,這種我在真耶穌教會50幾年

 

沒有聽過的專有名詞,使Caleb露了餡,他還沒有真正融入真耶穌教會,口吻不對,台灣沒有一間真耶穌教會的弟兄姊妹談論間用這總特殊名詞的。

 

 

 

請看Caleb現在的面目

 

 

 

   

 

new

 

 

On December 17th, 2012 Caleb says:

 

看屬靈的事,要用屬靈的眼.

 

( 11:34-36)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
若是你全身光明,毫無黑暗,就必全然光明,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

 

原文直譯:身上的燈就是眼睛...,keyword"",這節的前節也是講"",不是在談眼睛.

 

這燈就是聖所的金燈檯,沒有足夠的靈言禱告,徒有金燈檯卻沒有油,聖靈不充滿,金燈檯的光昏暗,屬靈的光就昏暗,只有用肉眼看,肉眼看靈的事,怎麼看得懂? 怎麼判別是什麼靈? 憑血氣斷定是神的靈還是污靈? 你不怕看錯? 褻瀆聖靈怎麼辦?

 

我相信靈糧堂的道理並沒有使你平靜安穩.在壇上敬拜真神牽涉到靈裡的團契,您在真耶穌教會的壇上拜神,又跑去別的壇拜神,就像在耶路撒冷的聖殿裡行了割禮,歸入耶和華的名下,卻又跑到邱壇上拜耶和華,這就是不忠,不忠就是靈裡的淫亂.你的作為比林錫仁還糟糕,點你不明白,只好明說了.

 

凡牽涉到靈裡的敬拜都要謹慎.去了解觀察OK.去敬拜就有危險.

 

Lin-inch 把最後一段套上 Caleb 自己的立場,批判Caleb自己

 

我相信真耶穌教會的道理並沒有使你平靜安穩.在壇上敬拜真神牽涉到靈裡的團契,您在長老會的壇上拜神,又跑去別的壇拜神,就像在耶路撒冷的聖殿裡行了割禮,歸入耶和華的名下,卻又跑到邱壇上拜耶和華,這就是不忠,不忠就是靈裡的淫亂.你的作為比XX還糟糕,點你不明白,只好明說了.

 

凡牽涉到靈裡的敬拜都要謹慎.去了解觀察OK.去敬拜就有危險.

 

 

 

 

On December 17th, 2012 Caleb says:

 

YM是小錯,您則是大惡.

 

淫亂都不懂,現在是在靈的世代,不是肉體的世代.淫亂是靈裡的.

 

·         reply

 

new

 

 

On December 17th, 2012 zion says:

 

Caleb 兄,

 

請注意您的用詞, 靈言禱告後怎麼會讓您覺得"這裡太淫亂",真的為您擔心害怕。

 

·         reply

 

new

 

 

On December 17th, 2012 Caleb says:

 

瞎眼的,盲目跟從瞎眼的,都要掉在坑裡了.

 

小弟的日子一往如常,如果沒有足夠的靈言禱告,我就不上來,這裡太淫亂,都是不認自己的主的.也不認自己的母親的.我知道我在說什麼,你們卻不知道自己所說的.我所說的是在靈裡看見的,你們所說的卻是自己想的.

 

如小子兄所言,上來是為著愛,希望少點人死在迷惑裡.愛必須要在真理中,在神的命令中,不是你們把自己當神的那種愛,不是改掉神的話得人榮耀的那種愛.你們不愛真理,只是把聖經拿來當資料,作背書的圖章.你們在意的是地上的事,完全不能領會天上的事.看看YMBLOG,那一件是天上的事? 哪裡有靈裡的喜樂? 只有控訴,謗讀,不平.

 

YM Blog

 

 

沒有靈,就沒有一切.大家自己警醒分辨吧!

 

·         reply

 

 

On December 15th, 2012 Thomas Wu says:

 

我不同意你所講的更不喜歡你潑婦罵街式栽贓誹謗作假見證式的指控

 

但你已幾日不見卻如同傳道所言為你擔心害怕

 

親愛的 Caleb! 你還好嗎

 

 

 

CALEB 有兩種面目

 

以前的面目不見了,還是現在的CALEB 的才是真的。

 

 
Author: 

「真理是一次交付,逐漸顯明」,基本上是對的,有很多實例,聖靈月刊也接受過,可後來為何受到質疑?

        幾十年前,本會都要求信徒認真求聖靈,甚至大家都認為只要得到聖靈,就得救了,雖然教會仍在傳講「體貼肉體就是死,體貼聖靈乃是生命平安」,但是求得聖靈竟成為大家的終極目標。只要有信徒得聖靈,大家就恭喜他得救了!

         2004年小子在聖靈月刊看到陳佳音小姊妹的見證「禱告中見地獄與天堂異象」,看到「那些不及格沒被點到名的,雖然他們有聖靈,卻不將聖靈禱告的功能當作一回事,信仰懵懵懂懂地蹉跎打盹過日子,沒有為自己的過失,靠著聖靈的擔憂提醒禱告,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向主誠心謙卑的悔改,因此這些人也沒資格進入那天國門」當時小子便相信「有聖靈未必能得救」。

        過了幾天,小子想向駐牧傳道建議:「傳道是否能說一些只有得聖靈還不能得救,必須倚靠聖靈行事為人,結出聖靈的果子,才能得救」。只有講了第一句而已,就被傳道很激動地猛削一番:「誰說的,那我們為甚麼要那麼努力求聖靈,你是受外教會的影響是不是?」小子解釋:『得聖靈是進天國的「必要條件」,也就是一定要有聖靈才能進天國;但是並非是「充要條件」,保證進天國』,但傳道不接受,還口頭警告小子,不可以再這樣說。

        約過兩週,小子參加另一地方教會的講習會。小子向一位傳道說,小子認為馬太福音廿五章的山羊和綿羊都是有聖靈的,但是主耶穌以有無愛心來審判,否則沒有聖靈的本來就不能得救,何必再討論有無「愛心」的問題呢?可見有得聖靈,未必得救。這位傳道一直說,對阿!對阿!

        又過不久,小子在電視「真光之聲」節目看到陳恆道長老說:『有位信徒問傳道說:「我已相信主、受洗、受聖靈,我常禱告、讀經、參加聚會;但是我都不參與教會的工作,也不傳福音,這樣我能得救嗎?」傳道說:「我回去想一想,再回答你!」後來傳道的答案是:「不能得救」』

        到了今天,「有得聖靈未必一定得救」,幾乎已經是共識了,教會都在鼓勵信徒還要彼此相愛、要行道、要傳福音。這也算是「真理是一次交付,逐漸顯明」的例子吧!

        今天大家都有聖靈,都會得到真理的造就,所以時間一到,真理一旦顯明,很快的大家就相信接受了,都會達到共識,因為我們都是飲於同一位聖靈啊!可是問題是,如果新的看法,遲遲得不到大家的共鳴,大家就會疑惑,這真是真理嗎?為何其他人不能說「阿們」呢?此時,「真理是一次交付,逐漸顯明」就不能被用來是單獨某人得到的啟示,成為強行通過的工具了。

        以上是小子的淺見與分享。希望不要有人又質疑該異象,小子相信未信主未受洗未得聖靈時的哥尼流所見的異象,也請勿再用林長老的話來反駁,因為小子也不接受他的說法!阿們!

Author: 
 
來這裡看了幾天, 大家高來高去的,看得頭昏眼花
每個都好強, 總可以「引經」據典的來說出別人的不是
常常聽說很多基督徒夫妻,讀聖經是用來吵架的
這裡也不遑多讓,真耶穌教會的聖經高手都匯集這裡了
以前是在喜信的聖經學堂,現在又多了這個園地
 
不過這個園地似乎是重量級人物開的版
久聞其名, 看了之後原來背後有這麼多的辛酸
 
在這裡我看到了兩群愛真耶穌教會的信徒
但是用著不同的方式愛著
一邊是忠心擁戴,至死不逾
另外一邊是忠心死諫,死而後已
 
但怎麼說都是「愛」
還願意來這裡吵架都是因為一份割捨不去的感情
總比那些發現苗頭不對轉身而去的人好多了
 
對於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看盡了教會中的冷暖
有好有壞,很慶幸從小父親就給我們觀念
「要定睛在耶穌基督身上,不要看教會的軟弱」
 
這個信念可以讓我跳脫教會的紛爭之中
也可以很專注在聖經的查考和生活的體驗
更能很清楚的知道講台上講的哪些出自聖經, 哪些出自自己的延伸
哪些是老一輩的傳承
 
有朋友為我禱告, 要我離開真耶穌教會必蒙祝福
我卻怎麼也離不開,因為是一份從小到大不可割捨的感情
但我也知道這一生的目標不是追求和尋找所謂的「唯一真教會」
而是跟隨耶穌基督,換教會沒辦法找到答案,如果要挑一間教會的毛病怎麼樣都可以挑的到,即便今天有一家自稱比真耶穌教會更好的教會,依然會被不完美的我挑出毛病
畢竟教會是一群受召罪人的集合,你怎麼可以期待從這群不完美的人身上找到完美的答案呢?只有常與神親近,許多的問題才有答案!
 
這裡有些弟兄姊妹害怕其他弟兄姐妹離了真道
常來這裡不管試著用北風或是用溫暖的陽光
想辦法要讓人不要離了真道,這精神真是讓人感動
教會有這樣一群忠心的弟兄姊妹是一種福氣
 
而這裡也有一群弟兄姊妹試著用所學的神學知識,和求真的態度
試著說服另一群弟兄姊妹,告訴他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我們從小相信的真理
我也覺得是教會的福氣,總算有一群人願意心意更新看到更多 神的心意
願意謙卑下來學習不同的看見,願很誠實的說出來,我看到的不一樣!
 
可惜的是總會沒辦法整合這兩股愛教會的力量
害怕自己的羊會被奪去離了真道,看得出總會的無力
只能用排除法來面對,表面上感覺是處理掉了
但卻把這股力量引出去了,可惜可惜!
 
目前眼看著教會成長率節節敗退,信徒比軟弱
但是講台上看不出任何的反省,仍然是幾十年前那一套
自己是最厲害的!自己是最強的!自己是最完美的!
但看著每次教會靈恩會得聖靈和受洗的人數,自己都感覺好心虛
 
真教會可以一直再這樣下去嗎?
神可以一直再靠我們這群懶惰又不知檢討的僕人嗎?
或許在過去那個年代真耶穌教會的確是神所重用的僕人
但在這個年代,已經看不出這個僕人有多大的長進
如果你是主人,你覺得你會怎麼做呢?
以色列原本是這世界上唯一被揀選的族群
然而最後卻把恩典流出去給外人
難道真耶穌教會又比以色列尊貴多少了?
難道神不會把這重任再交給願意順服祂的教會嗎?

不要再彼此指責了,如何學習愛著和自己不同想法的人
才是一個僕人要學習的態度
不愛和自己一樣愛耶穌的弟兄姊妹
怎敢說自己會愛不認識耶穌的外邦人呢?

不要再彼此指責了, 此時的聯總和被誤會的YM
難道不需要信徒們用著愛心代求
讓他們這群對教會前進有指標性作用的屬靈領袖和好
一起順服在 神的權柄下,繼續完成 神所交付的責任嗎?
 
當我們吵架互相指責的時候,難道開心的會是耶穌基督,
還是竊笑的撒但呢?
 
如果自己甘願成為撒但竊笑的對向
我們就繼續在這裡用所領受的聖經彼此指責
繼續在這裡告訴別人:「你是錯的,我是對的」
 
如果我們想要成為基督的門徒
我們就在這裡用彼此代禱看到對方的需要
用誠實話來查考真理,不否定彼此的看見
把焦點放在是與不是,而不是你的錯,我的對了
 
套一句話說: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啊
 
如果看了這篇, 你心中仍然想到了很多經文來反駁
我感謝主! 你很認真查考聖經
但也求主讓你內心有更多的憐憫與慈愛
來對待一個和自己不同想法的同靈
 
謝謝這裡的武靈高手包函
看完這篇才疏學淺的小文章
Author: 

同意您的看法.請大家貼文之前.先為聯總.YM.兩方人馬.還有可能的第三方禱告後.再貼上大作

真教會不完美.真教會需改革.教義也可討論是否有不當需改之處.但希望不先下結論.為改革而改革.如此而已!

Author: 

Thanks to BWNJ for the clarification. Yes, I am 'zion' not 'Zion'. No confusion to all :)

Author: 

小子兄,

小弟虽然猜不出你这位没有时间的大忙人,可以参加外教会的查经,听电视佈道,读圣灵月刊,在HBL发表越来越长的分享你心里话,但我还是非常佩服你不屈不饶的精神,赞!

我只是想,老弟如果可以把这些时间,做一些有规划的topical-research题目式的研究,那或许你真的可以脱掉HBL众位同灵错误了的外衣!

也希望你阅读同灵的分享时,不要只抽取一两句就随意发挥,希望你可以看整篇文章的入思角度和整体的思维,再把你认为不详尽遗留的经节可以否定作者结论的地方指明。那对你对同灵,双方都得到造就。

提议你亲自研究「真理是一次交付,逐漸顯明」:

比如,这是什么样的【真理,TRUTH】:旧约的真理,新约基督传讲的真理,使徒们传讲的真理,今天几百几千不同教派所说的真理,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的地方?神在旧约已经交托诫命真理为什么还要传与旧约不一样的新约真理,为什么不直接说守旧约诫命就可以得救?基督亲自交托的真理真的很重要吗?基督亲自交托的真理可以被取代吗?为什么【取代基督的真理】等于是【取代基督】呢?为什么圣经翻译antichrist敌对基督,有了解希腊文的传道人说希腊原文的意思,这词是指“取代”而不是指“敌对”?你能发现基督与基督的真理被人取代了吗?你能发现谁是敌对基督的吗?取代是否比敌对更难让人发觉到呢?在你的心里面有什么东西已经取代基督与基督的道呢?

对你来说,真理是不是基督的【话或道,words】呢?(约翰1714我已将你的道赐给他们。)基督最重要的工作是不是把这些神的道交托给我们,基督并且说他不负天父所托已经把天父要说的话交托了!

此道非彼道?如果你不做有规划的研究认真明白基督的道,你如何分辨呢?你只能“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述说,你只能看到HBL同灵穿错误的外衣,却看不到你的外衣是否是错误的!!!眼中的梁木啊,你何其小到连我自己都看不见呀!

Bible references

注:基督的到来不是一件偶然的事。基督所传讲的道,不是要我们框起来当作一幅美丽的书法装置你我的书房,是要我们放在心里诚心遵守。在心里面有基督的道又遵守的才算是基督的门徒(约翰831)。基督的道是灵是生命,心里面有基督的道的里面才有生命(约翰663

John 5:38 But you do not have His word abiding in you, because whom He sent, Him you do not believe.  39 You search the Scriptures, for in them you think you have eternal life; and these are they which testify of Me. NKJV

John 5:24 "Most assuredly, I say to you, he who hears My word and believes in Him who sent Me has everlasting life, and shall not come into judgment, but has passed from death into life. NKJV

John 6:63 It is the Spirit who gives life; the flesh profits nothing. The words that I speak to you are spirit, and they are life. NKJV

John 8:31-32 31 Then Jesus said to those Jews who believed Him, "If you abide in My word, you are My disciples indeed.  32 And you shall know the truth, and the truth shall make you free." NKJV

John 8:43 Why do you not understand My speech? Because you are not able to listen to My word.  NKJV

John 8:51 Most assuredly, I say to you, if anyone keeps My word he shall never see death. NKJV

John 8:55 Yet you have not known Him, but I know Him. And if I say, 'I do not know Him,' I shall be a liar like you; but I do know Him and keep His word. NKJV

John 12:48 He who rejects Me, and does not receive My words, has that which judges him ?the word that I have spoken will judge him in the last day. NKJV

John 14:23-24 23 Jesus answered and said to him, "If anyone loves Me, he will keep My word; and My Father will love him, and We will come to him and make Our home with him.  24 He who does not love Me does not keep My words; and the word which you hear is not Mine but the Father's who sent Me. NKJV

John 15:3 You are already clean because of the word which I have spoken to you. NKJV

John 15:20 Remember the word that I said to you,'A servant is not greater than his master.' If they persecuted Me, they will also persecute you. If they kept My word, they will keep yours also.  NKJV

John 17:14 I have given them Your word; and the world has hated them because they are not of the world, just as I am not of the world.  NKJV

Author: 
Desert Rose 兄: 

        呵呵,您真厲害,小子一下就被您看穿了,其實小子是沒有能力作專題研究的,您看!小子的文章幾乎都是東拼西湊的,引用聖經也不多。您才是真的下過苦功在研究的,您寫過很多很長的文章,中英文一起來,小子拜讀過一些(只有中文啦!),只有兩個字:「欽佩」!

        請不要介意小子說甚麼,覺得無理,就當作沒看過;覺得有理,放在心中就好,反正在這裡說的話,都是個人意見,到不了中央,也影響不了大局!就是大家交換感想罷了,昨天看到有人連「黃泉路上、、、」都般出來,有那麼嚴重嗎?

Author: 

上週某天下午,有個同靈來看病,跟小子說:「我老婆說,她看到楊昱民傳道被除名的公文出來了,還問我楊傳道是誰?」小子當場嚇的一身冷汗,那同靈走後,小子立刻打電話給駐牧傳道和職事詢問,結果是虛驚一場,應該是上次的停職公文吧!當晚,小子發簡訊給該同靈,說明結果。

我們向某人傳福音,不斷的去,不斷的講,可他就是不接受,就是沒反應,那怎麼辦呢?不是繼續等嗎?不是說神的時候可能還沒有到,必須繼續為他禱告嗎?因為真的相信就是相信,真的不信就是不信,一點都勉強不得的,不是嗎?   

小子也沒有完全排除楊傳道的主張百分之百是錯的,也許他真的是最先得到啟示的人,但是大家都信不下去,也是勉強不得的,只好等了!但是等待需有耐性,希望教會不要失去耐性,驟然做出決定;也希望楊傳道能忍受孤寂,若神的時候未到,再等吧!不然呢!

小子確實時間不太多,一有靈感(不敢說是感動),匆匆寫完,匆忙就發出,才又發現需改正,所以常發(update)。現在小子也發現真的是「言多必失」,好些話沒完全講清楚,好些話是多餘的、不該說的,唉!變成大嘴巴了,是該改了,還是嘴巴緊一點好了!
Author: 

小子兄,

你说的太客气了,从你一些比较客观的对问题的评论,看到你是有灵性和悟性的,能修出三张文凭,自然有作专提研究的能力。东凑西凑也很花时间,利用这些时间足够你去研究任何题目了。

你说的对,如果能行,你我尽可能不必引用太多的形容词,简单的针对经节的分析理解,看看有没有断章取义的毛病(人人都知道但却最容易犯这毛病又自己不知道,好像真有当局者迷的道理)。这平台本来是“和而不流”,把不同的理解有条有理的说出来,但喜欢用太多的形容词的人,把这平台变得好像是“拨妇骂街”的小巷子。

所以不是介意说的有理无理,在意的是在有生之年,能带给同灵可以造就的话!能让真理在讨论或辩论中,逐渐显明!

共勉!

Author: 

Dear 小子

 

Even today, TJC is preaching that if we have the Holy Spirit (with speaking in tongues as the evidence), then salvation is assured. That's how we know if we go to heaven or not before we die. Is this not so?

 

Anyway, I believe that our own salvation is between ourselves and God. No one else can tell us definitely if we are saved or not.

 

頁面